Pages

Saturday, December 11, 2010

下雨天

雨,滴答滴答地在窗外流着,流下一片茫然的等待,汇聚成一片难奈的相思。

下雨了,你会想起谁呢?你是否常常挂念他呢?为什么下雨天的时候你会想起他呢?想必背后一定有个故事,或许你有说不出的伤痛,或是品不尽的回忆,还是感受过的幸福,只要是值得回味的一切,我想雨的心情和你一样,也愿意陪你一起思念那个人。

小时候的我害怕下雨天,因为往往倾盆大雨的时候,都会雷电交加,我害怕闪电,更害怕雷声。在小学的时候,我读过《雷公电母》的故事,说的是他们会捉浪费食物的小孩子,我也忘了为什么会看过这本书,但是当时的我却信以为真。那是因为小时候,我常常浪费食物,不是吃不完,就是觉得不好吃,所以也害怕雷公电母会来捉我。每当我害怕的时候,总有一个人会把我抱在怀里,安慰我,鼓励我,要我拿出勇气来面对闪电和雷声。

这个人是我在雨天会想念的人,即使她在身边,我也会想念。我怀念的是那种感觉,那种拥有过的幸福感觉,而往往长大了却消失的童真。那个人是我的母亲,她是我雨天里思念的人。夜里下雨时,她会像个天使,帮我盖好被子,怕我着凉。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母亲会不会这么做,但我相信一定会有和母亲一样,爱小孩的妈妈。只是当妈妈老了,又有谁会愿意这么做呢,一样的关怀,一样的爱护,一样的动作,一样是盖被子。。。。。

我愿意。虽然话不能说得太早,但是当下的我真的愿意。无怨无悔,只因为妈妈两个字就够了。身为孩子,当还懵懵懂懂无知的时候,我们可以叛逆,我们可以胡闹,我们可以发脾气;当我们长大了,懂事了,请把叛逆收了,我们应该孝顺了!

曾经想过一题可怕数学题,给在外读书或工作的孩子,如果母亲可以活到一百岁,如果母亲现年五十岁,如果你我每个月回家看母亲一次,那你我还有六百次能见到母亲,数目看似很多,但是想想吧孩子,小时候到中学,或是到大学,或是到你未嫁人的时候,你是三百六十五天,天天见到妈妈的,所以在外的孩子,请记得常常打个电话回家或常常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亲,你会想念他们,他们更想念你。

切记,永远都不要觉得父母的唠叨很烦,永远不要嫌弃父母老了,也请你认真的看看自己的父母,那根根分明的白发,那双粗糙的手,最重要的是那颗关心和爱你的心。试问自己是否有真正明白父母的心呢?不要等到双眼闭了,双脚直了,才觉悟自己并没有好好对待过他们。所谓: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”,千万别后悔莫及。

我相信,在下雨天的时候,父母想念的人一定是自己的孩子。他们会怕你着凉,帮你盖被子;怕你淋雨,帮你准备雨伞;怕你下雨开不了门,帮你开好门等你回来;怕你下雨打雷会害怕,帮你盖耳朵等等。下雨天的等待仿如期盼着孩子慢慢地长大,下雨天的相思就如天下父母心对孩子的思念,是茫然也是难奈的,有谁能了解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